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夏会计网校 > 宁夏注册会计师 >

宁夏会计证《财经法规》真题(3)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41至70信息点。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41、根据《会计法》规定,有权对相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的单位有(BCD)。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财政部门
C.审计部门
D.税务部门

42、根据《会计法》规定,对以下(ABCD)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及时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
A.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
B.资本、基金的增减
C.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
D.财务的收发、增减和使用

43、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是指国务院财政部门根据《会计法》制定的关于(ABCD)以及会计工作管理的制度。
A.会计核算
B.会计监督
C.会计机构
D.会计人员

44、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依次编订页码,加具封面,装订成册,加盖公章,并由(ABC)签名并盖章。
A.企业负责人
B.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C.会计机构负责人
D.经办人员

45、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档案的是(ABD)。
A.汇总凭证
B.明细账
C.信贷计划
D.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46、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ACD)。
A.各单位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
B.各单位是否依法设置总会计师
C.各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
D.各单位的会计核算是否符合法定要求

47、根据规定,在我国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应具备下列(BD)条件。
A.至少有5名持有会计证的专职人员
B.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必须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C.必须经过省级以上财政部门审查批准
D.必须持有由财政部统一印制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48、会计专业职务,是区别会计人员业务技能的技术等级。根据《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的规定,以下属于会计专业职务的有(AB)。
A.助理会计师
B.会计师
C.总会计师
D.注册会计师

49、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出纳人员不得兼管以下(ABC)工作。
A.稽核
B.会计档案保管
C.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D.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

50、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以下(ABD)不属于会计工作岗位。
A.档案管理部门管理会计档案的岗位
B.商场收银员
C.出纳岗位
D.单位内部审计岗位

51、根据《总会计师条例》规定,以下关于总会计师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BCD)。
A.国有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B.凡是设置了总会计师的单位,不应再设置与总会计师职责重叠的行政副职
C.会计机构负责人或者会计主管人员的人选,应当由总会计师进行业务考核
D.总会计师由本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提名,政府主管部门任命或解聘

52、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会计机构负责人的直系亲属能够担任本单位的(BCD)。
A.出纳工作
B.稽核工作
C.财务会计报告编制工作
D.固定卡片登记工作

53、某公司2007年严重亏损,公司董事长授意总会计师张某对会计报表做技术处理,从账面上扭亏为盈。张某接受该授意,对财务报表做了处理。根据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内容,张某的做法违反了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BCD)要求。
A.爱岗敬业
B.诚实守信
C.客观公正
D.坚持准则

54、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的区别主要表现在(ABCD)方面。
A.性质不同
B.作用范围不同
C.表现形式不同
D.实施保障机制不同

55、登记会计账簿的基本规则有:(ACD)。
A.各种账簿要按页次顺序连续登记
B.登记时可以跳行、隔页
C.及时对账
D.定期结账

56、下列行为中,不符合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的有(CD)。
A.某市财政局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单位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B.某企业在行政办公室设置了会计人员并指定符合条件的会计主管人员
C.某大型国有企业同时设置了总会计师和分管会计工作的副总经理
D.某镇财政所对一名会计人员作出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

57、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基本要求是(ABCD)。
A.记账人员与经济业务事项或会计事项的审批人员、经办人员、财务保管人员的职责权限应当明确,并相互分离、相互制约
B.重大对外投资、资产处置、资金调度和其他重要经济业务事项的决策和执行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程序应当明确
C.财产清查的范围、期限和组织程序应当明确
D.对会计资料定期进行内部审计的方法和程序应当明确

58、根据规定,会计工作岗位可以(ABC)。
A.一人一岗
B.一人多岗
C.一岗多人
D.随便设
59、支付结算是指单位、个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使用(ABCD)等结算方式进行货币给付及其资金清算的行为。
A.票据
B.信用卡
C.托收承付
D.委托收款

60、以下属于票据无效情形的有(AC)。
A.金额更改的票据
B.只有小写金额,没有大写金额的票据
C.大小写金额不一致的票据
D.出票日期使用小写填写的票据

更新时间2023-02-20 21:43:30【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