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夏会计网校 > 宁夏注册会计师 >

宁夏会计证《财经法规》真题(2)


21、会计职业道德除具有职业道德的一般特征外,还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和(D)特征。
A.复杂性
B.教育性
C.独立性
D.较多关注公众利益

2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必须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该许可证的审批机关是(B)。
A.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县级以上国家税务机关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部门

23、票据签章是票据行为生效的重要条件,也是票据行为表现形式中必须记载的事项。如果(A)在票据上的签章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票据无效。
A.出票人
B.背书人
C.承兑人
D.保证人

24、为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票据法规定,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规范中文大写。根据规定,10月20日的正确填写方法是(C)。
A.十月二十日
B.壹拾月贰拾日
C.零壹拾月零贰拾日
D.零壹拾月贰拾日

25、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A),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
A.3个工作日后
B.5个工作日后
C.10个工作日后
D.15个工作日后

26、根据《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企业支取现金用于工资、奖金发放,只能通过规定的银行账户办理。该银行账户是(B)。
A.一般存款账户
B.基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27、根据《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以下专用存款账户中,可以支取现金的是(D)。
A.单位银行卡账户
B.财政预算外资金账户
C.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
D.基本建设资金账户

28、临时存款账户应根据有关开户证明文件确定的期限或存款人的需要确定其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B)。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29、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C)。
A.自出票日起1个月
B.自出票日起2个月
C.自出票日起10日
D.自出票日起15日

30、持票人首次行使追索权的时间是(B)。
A.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3个月
B.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
C.自出票日起2年
D.自到期日起2年

31、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下列付款方式中,适用于支票的付款方式是(A)。
A.见票即付
B.见票后定期付款
C.定日付款
D.出票后定期付款

32、甲公司于2007年4月1日向乙公司鉴发了一张见票后三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乙公司应于(B)前向付款人提示承兑。
A.4月10日
B.5月1日
C.6月1日
D.7月1日

33、下列有关支票挂失止付规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
A.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丧失后均可挂失止付
B.现金支票丧失后可以挂失止付,转账支票丧失后不得挂失止付
C.转账支票丧失后可以挂失止付,现金支票丧失后不得挂失止付
D.现金支票与转账支票丧失后均不得挂失止付

34、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单位和个人签发空头支票,持票人有权要求赔偿,出票人赔偿的金额为(B)。
A.支票金额的1%
B.支票金额的2%
C.支票金额的5%
D.支票金额的10%

35、承兑行为是指(C)付款人承诺在票据到期日支付票据金额并盖章的行为。
A.银行汇票
B.银行本票
C.商业汇票
D.支票

36、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B)日内,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15
B.30
C.60
D.90

37、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B)。
A.3年
B.5年
C.10年
D.20年

38、某市税务机关在2008年初税务检查中发现,A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一笔100万元税款一直拖欠未缴,经限期缴纳后仍不缴纳。经查A公司仅剩一处价值100万元的房产,但该房产已于2008年1月10日向B银行设定抵押,贷款100万元。对于该房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
A.税务机关可以优先于B银行强制执行
B.税务机关不可以优先于B银行强制执行
C.税务机关应该与B银行协商后强制执行
D.税务机关和B银行各自强制执行50万元

39、对生产不固定、账册不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较低、产品零星、税源分散的单位应当采用(B)税款征收方式。
A.查账征收
B.查定征收
C.查验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40、某公司将税务机关确定的应于2006年12月5日缴纳的税款20万元拖至2006年12月15日缴纳,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税务机关应加收的滞纳金为(B)元。
A.100
B.1000
C.4000
D.10000

更新时间2023-02-20 21:43:30【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